回首頁常春藤家族網站網友信箱



救救我吧!

你是不是遇到難解的問題求救無門?
快來信吧!


求救信箱

歡迎投稿!

歡迎投稿任何對考生有幫助的idea,等你來信喔!

投稿信箱

考前心理調適篇-考前常見的心裡疾病

 考前的心理調適

今天要告訴各位考生的是在考前常見的心理現像 還有幾天就要聯考了,面對聯考的壓力,除了在課業上要做好準備之外,還要做好心理上的準備,因為只有保持一顆平穩的心,才可以從容的面對聯考,戰勝聯考。同學們在考試前最容易出現像焦慮,失眠,不安,無力等的現象,若有這樣的現象可尋求老師或家人的協助,不要對這些問題掉以輕心喔。

 考前無力症

考試最後幾天的衝刺,是決定考試勝敗最的關鍵因素,但往往有許多的考生因為受不了聯考日漸逼近的龐大壓力,和長期準備考試的煎熬,或者是對未來及考試結果充滿不確定感,因而在這個緊要的關頭想逃避壓力,導致自己情緒陷入低潮,欲振乏力,喪失了繼續衝刺的原動力。這樣的現象我們就稱之為『考前無力症』。

 考試焦慮症

考試焦慮症是因為準備考試而過度緊張所造成的不舒服現象,產生的現象是緊張、不安、焦慮、失眠、食慾不振等檢查不出病因的症狀。這些症狀大多是考生自己因心理緊張而產生的一種正常情況,往往在考試過後,壓力解除了,也就好了。但是如果在考前出現太嚴重的情況,是會影響到考試表現的,所以當你也出現這樣的症狀時一定趕快尋求協助喔!

本網頁製作維護 常春藤電訊服務股份有限公司
Copyright 1999 Ivy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,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